杂食。懒癌。主全职 凹凸 刀男 Flash。

叶皓–River(04-07)

#叶皓 隐昊翔 暂时
#超能力 非英雄主义
#大白话 没文笔 瞎写 如果遇上喜欢这文风的你 是我的荣幸
#BGM : River-Charie Puth

04.
   刘皓把叶修的留言一条条听完了,问他去哪了,什么时候回来,还说回来请他吃饭之类的;要不就扯些有的没的,什么刚吃了啥,老板娘数落他不会谈恋爱啊...反正一大堆,一条语音时间上限到了就又来一个电话接着说。最后一条最扯,说什么,刘皓回来了所有家务自个儿包了。刘皓冷笑,全部?饭都没煮过还全部家务呢?刘皓听完叶修的就把留言都清了。
   叶修想把他勾回去。
   刘皓打开打开12306买了中午去B市的票。
   关机,睡觉。

   4:30 A.M.
  叶修坐在沙发上,盯着笔记本屏幕目不转睛。
  这是刘皓退役前最后一场比赛的录像,整场都不错,一路下来拿了三杀,快结束时残血开大秒了对面还剩下半管血的魔剑,背袭。
  这事儿又被喷子们挂在嘴上津津乐道唾沫横飞了一阵子。
  刘皓倒是没脾气,叶修当他面浏览那些帖子也没事儿。
  他的努力,没人有资格黑他。
  至少叶修这样认为。
  不知道突然发什么疯,摁了烟把录像跳到刘皓的镜头一张张截图,每个镜头都截还不够,全给截下十几张才过瘾。
  再过几个钟头,刘皓离家就要满24h.
  叶修决定等到中午,等不到就报警。

05.
  被电话闹醒了叶修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叶修!看新闻!”
   苏沐橙口气严肃,叶修光着脚去开了机顶盒,早间新闻的记者正在采访晨练的大爷,“您看见是怎样的情况了吗?”
  “温度都没到零下!怎么可能结冰!肯定是谁干的!”老人直摆手,指着身后的冰雕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很土的方言,叶修没细听,套上大衣就出了门。
  “沐橙,去公园。”

  7:50 A.M.
  刘皓随便洗漱完准备去吃个饭,顺便买点泡面带到车上,兜里的手机震动掏出来看眼,叶修。
  挂了,关机去商场。
  开门的手犹豫了会,找出口罩戴上了。

06.
  叶修火了,又是语音信箱提示。听完人工智能一串叨叨,叶修按耐下怒火沉声道,“刘皓,你想怎么样,到底想干什么?如果你...”
  突然莫名的没了力气,叶修沉默下来,抿嘴呆站一阵撤了手机。
  缓缓蹲下抹把脸,许久没见的绝望细细密密地爬进心房。
  苏沐橙到了公园在人堆里找来找去也没见到叶修,转头朝远处看一眼就瞄到了个人影,躲在人群外的树下,捂着脸。
  很久没见到叶修这样,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是在得知要交出一叶之秋的那天中午。
  那天阳光很好,没风,天空也没有浮云。苏沐橙敲叶修寝室门,叶修没反应她就直接进去了。
  “要不要去吃饭?就对面的面馆,我有点想吃杂酱面了。”
  叶修撑着头,没出声。
  苏沐橙看了眼叶修低下头不想再看。
  颓废。
  这不是叶修。
  窗帘没拉上,阳光照进来在地板上印下房间的轮廓。
  “不会有下次。”
  “什么?”苏沐橙正看着低空浮起来的灰尘出神。
  “重要的东西不可能再给它跑了。”叶修拉开抽屉挑捡了点零钱揣进口袋,“走,吃面去。”

07.
  苏沐橙站在叶修旁边,向众人围观的人造湖望去,定睛仔细打量了那冰雕,迟疑地开口道,“...那是‘暗月’吧...?”退役后苏沐橙去学了设计,学成归来和楚云秀合伙做婚庆生意。眼前这个冰人身上的衣服怎么看都像是自己去年的某件作品,那是做设计以来的第一周年纪念作,只有叶修和楚云秀看过,“他怎么知道...你给他看了?”
  “嗯。”
  去年跟刘皓开玩笑这裙子适合他一定要看他穿,结果他当真叫叶修问问苏沐橙给不给授权裁一件。
  “哈哈哈哈哈,看你脸红的。”
  “出去。”

  他还记得。
  叶修起身,“去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被警察一番询问,听叶修说俩人是恋人关系,旁边埋头记事儿的警察忍不住抬头多看了他一眼。
  不知道怎么找的,警察就说交给他们,然后没多久人找到了。
  刘皓回去拿东西,下来后把钥匙一扔就撞上警察,特严肃的跟他敬礼然后就是那句电视上才看过的你好是刘皓同志吗请跟我们走一趟。

  现在,派出所。
  “回家了。”
  叶修还是那个没所谓的样,警察面前也吊儿郎当,一双皮鞋给他踩脚上就跟拖鞋似的。
  刘皓没吱声。
  ...去你妈的叶修找警察来干屁...!
  叶修伸手要看他车票,“这是要去哪啊,嗯?”
  刘皓躲开他爪子,“跟你有什么关系?”
  “啥关系你还不清楚?”
  “你靠一张嘴就能过活。”
  警察也是没辙,听他俩这是得吵起来,插嘴劝道,“好啦刘先生,两个人之间肯定是要多磨合磨合...叶先生这不是关心你嘛,你的事当然跟他...” “分手。”
  叶修神色一凝。
  警察蒙圈了,“...啊?”
  “分手,现在没关系了。谢谢你啊警察同志,这点小事儿还麻烦你们了。”
  刘皓脸色多云转晴,冲警察大方一笑。
  叶修揣在口袋的手紧了紧,“来真的?”

  提前两天更
  明年今天这就是黑历史
  越写越屎
 

  关于原因:略过 心里想过一很扯的原因——闪电侠是怎么来的 刘皓身上的能力也一样...咳!好奇可以私信
 
  关于能力:Caitlin怎么样都很美 那性感的蓝色嘴唇

  关于完结:尽快 不拖

  关于结局:哈姆雷特是个王子 也是个哲学家

评论
热度 ( 11 )

© 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