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懒癌。主全职 凹凸 刀男 Flash。

关于出柜的一点感想

闻止北:

亲身经历,有感而发。


1.千万要循序渐进。


出柜这种事情,你让你接受多年老一套教育的父母一下子接受是不可能的。得想清楚,不是他们思维僵化,而是身为小众群体的我们“有些前卫”。所以不要着急or埋怨,慢慢来。


先一步一步,可以先拿一些相关的、正面的新闻报告给家人看,方式由你来定。然后就是有意无意的说一些自己的看法,潜移默化的把他们的观念从“这是不好不正常的”转到“世界上也会有这样的一个群体,很正常”。


2.学会示弱。


他们不一定是觉得你不正常,但是他们一定是怕你被社会排斥。所以利害关系要搞清楚,外人的风言风语不一定会让你沮丧,但是来自家人的斥责一定会让你一蹶不振。


所以要学会有技巧的示弱,让家人知道你也处于迷茫不安的状况,需要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必要时候可以拿一些不被理解的负面例子,但是切忌过多。


3.要对自己有信心。


出柜不一定是必要的,但是认清自己性取向是必要的。


矛盾实在激化太深的时候要让自己冷静下来,有经济条件的可以去外地上班或上大学。但不要太执着于非要一份认可。


错不在你,你很优秀。

评论
热度 ( 83 )

© 路上 | Powered by LOFTER